close

 

向山敬酒 菸感謝之後視線開始穿梭在竹林 灌木叢的空隙已經受不了強韌的蜘蛛絲將我的頭髮變得斑白與緊繃,人面蜘蛛在我的耳邊告訴我這路徑至少超過半個月沒人上山,豬的腳印是新的,孟宗春筍上的咬痕與腐爛程度,直接顯示猴子都是騎"機車"來逛夜市的每支出土的春筍原本都帶著新希望生長,現在都因為被猴子啃那麼一下,直接宣告無法前往樹冠層沾陽光的命運,昨天美國有馬拉松爆炸案,間格12秒兩次爆炸.前幾天台灣有肥料炸彈案肥料阿肥料.

 

 

 

 

 

.

 

 

 

後來德州又有肥料場大爆炸在山中的我這有關肥料的東西讓我邊看著我這些樹蔭下的咖啡樹葉面不是乾淨油亮的,都是比他們高的樹滴落在它們葉面上的許多有機雜質邊想著森林的好處應該就在於循環的力量不然這些森林都沒在下肥料.樹不都不生命了 

 

 

 

 

 

 

開花了!!終於寫到開花的這篇.日野咖啡咖啡花爆發不過真的爆花期我肯定是錯過了錯過應該有 一兩 個禮拜了也讓我了解花季大概落在哪時候花季大概多長不過知道這些有甚麼用.對阿有甚麼用呢?

 

 

 

 

 

 

許慢慢地就會知道了吧就現在而言我知道就是慢慢到一種難以形容的遲緩.那慢有甚麼用不管了慢出個成果才有得講.

 

 

 

 

日野咖啡園非常的有原始感這也是野地之名的來由這些咖啡樹一年可能見不到甚麼人動物鳥類爬蟲類跟落葉還有昆蟲雨水晨露迷霧應該就是她們所熟悉的然後對咖啡樹而言就是有個往返台北的人會開很遠的車回來砍砍草把攀到樹上的藤抽掉.然後拍拍照在旁邊抽抽菸.不時地揮趕蚊子.

 

 

 

 

   美麗的花朵美麗的花謝萎隱藏在枝幹上的是小小咖啡果粒綠色很嫩密集看起來有段時間要長大不過透露給我的是一種幸福感樹不失照顧但僅止於關心干擾很少人為干擾應該只有一成其他都交給森林了或許是這樣的環境由咖啡樹自己去爭取,或許是這樣這些小小咖啡嫩豆也才透露出著一種幸福感.我相信後來這些果實完整到紅透的應該不多因為這是森林給咖啡樹的挑戰.....也剛好遇上的是我這不勉強不嫌少的陪伴種植.  

 

 

 

 

 

  

 

(天牛也來破壞了)


568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月潭咖啡 日月潭
    全站熱搜

    日野地咖啡莊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